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新西兰:移民部长考虑设“灾后重建”特殊工签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9    浏览次数:    来源:《先驱报》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报道,英文《先驱报》报道称,今天(2月21日)下午,新西兰总理在国会演讲中列举出政府今年的工作议程,以及对飓风灾害的更多应对政策。

  灾后重建

  总理演讲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讨论灾后重建,这或许是政府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他说,在经历了洪水和飓风这两场极具破坏性的灾害之后,许多人将面临艰难的一年,但他承诺要“尽一切努力恢复与重建”。

   面对气候变化和极端灾害,总理表示将采取更有力的行动。“一切照旧行不通了……不仅需要修复,还需要预防。”

  企业拨款

  20日,总理宣布了5000万新西兰元的企业支持计划和2.5亿新西兰元的紧急道路工程拨款,详细计划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前者旨在向企业提供资金,帮助它们在短期内渡过难关,恢复运营。初级产业部将负责农业等初级产业的企业申请。

  当地商业协会正在为其他行业企业分配经费。

  特殊工签

  总理说,预计下周还将改变移民设置,以引进更多劳动力,协助灾区重建。

  他透露,移民部长正在考虑设立“灾后重建”专项签证,就像基督城大地震后那样。

  生活成本

  总理此前已经反复强调政府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生活成本的问题上。

  他还概述了未来政策的优先级调整,但重申政府不会完全放弃“三水改革”,他说最近的事件表明,水利基础设施“存在缺陷”,“修补”并不能解决问题,中央政府也会与地方当局就此展开对话与合作。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