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澳大利亚专家:高校应对留学生制定更高语言标准

发布时间:2019-09-04 08:30    浏览次数:    来源:澳洲新闻网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近日,澳洲八校联盟主席表示,澳大利亚高校应该在有关留学生招生的问题上更加透明化,而且高校应该实施更高的英语标准。

  据了解,此前有媒体报道,因澳大利亚高校的收入越来越多地依赖留学生,引发了社会的担忧。而八校联盟主席Dawn Freshwater近日表示,虽然外国留学生的存在以一种积极的方式改变了大学的面貌,但留学生问题也必须更加透明化,并严格招生标准。

  目前,澳大利亚各大学正在就留学生语言标准的问题接受审查。“就像对入学的学生有一定的期望标准一样,我们也对学生们的语言水平有一个门槛,遵守这些标准是非常重要的。”Freshwater说。

  据澳大利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共有63万名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与此前一年相比增长了12%。其中51%留学生在高校学习;28%接受职业教育与培训;3%在普通学校。

 

  此外,中国依然是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澳大利亚29%留学生都来自中国。其中,澳大利亚一些一流大学的留学生比例最高。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和蒙纳士大学,留学生占比45%;墨尔本大学留学生占比40%;新南威尔士大学留学生占比35%;悉尼大学留学生占比30%。

  Grattan Institute高等教育项目总监Andrew Norton指出,大学内与留学生教育相关的很多问题,其实只需要制定更严格的语言标准就可以解决。Norton表示,更严格的语言标准可以提高留学生水平,组织那些语言水平不够的人入学。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