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英警方确认“死亡货车”案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越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2019-11-05 10:43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伦敦时间11月1日晚,英国埃塞克斯警方就10月23日在埃塞克斯大货车发现的39名遇难人员调查进展发布声明,表示“我们相信”事件遇难者为越南公民。对此,越南外交部2日发布声明表示,遇难者身份尚未得到确认,但将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并称“这是一场严重的人道主义悲剧”,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越南外交部声明。(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英国警方:遇难者为越南人 已对一涉案爱尔兰男子执行国际逮捕令

综合中国央视客户端、上海澎湃新闻网报道,英国警方1日称,他们正与越南政府进行联络,并同多个越南和英国的家庭进行了直接接触,相信他们已经辨别出一些遇难人员的身份。确认身份的证据还需要正式提交给英国验尸官办公室;因此,目前警方还不能公布任何遇难者的身份。警方将继续同越南警方密切合作,识别每位遇难人员,并向所有因这一悲剧受到影响的人提供帮助。

 

英国警方认为货车惨案遇难者均为越南人。(图片来源:新华社)

 英警方当天还表示,已对一名与“死亡卡车”案有关的爱尔兰男子执行国际逮捕令,已启动引渡程序将他带回英国。

10月28日,英国警方公布称,爱尔兰警察于26日在都柏林逮捕一男子,他被认为是“死亡卡车”案的“相关方”。据英国埃塞克斯警方官网消息,11月1日,警方已启动引渡程序,将该男子带回英国。

警方消息称,该男子叫埃蒙·哈里森,23岁,来自北爱尔兰班布里奇,他被控过失杀人罪、串谋贩运人口、串谋协助非法移民等39项罪名。他曾在都柏林高等法院、刑事法庭出庭,并被还押候审。

10月29日,来自北爱尔兰的罗南·休斯与其弟弟克里斯托弗·休斯因在英国埃塞克斯“死亡卡车案”中涉嫌过失杀人和贩卖人口而受到英国警方通缉。11月1日,警方再次表示,找到两人对案件调查至关重要,希望两人出现协助调查。

越南警方:已拘捕两名组织介绍非法出境案嫌疑人

综合新华社、上海界面新闻网报道,越南中部河静省公安部门已拘捕两名涉嫌组织介绍他人非法出境或在境外非法滞留的人员。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