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自2022年2月以来,法国已接待了逾十万乌克兰难民

发布时间:2022-11-30 16:13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根据法国议会新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自2022年初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法国已经接待了10.6万名乌克兰难民,这一数字接近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3月设定的目标。接待逃离战火的乌克兰人让法国付出资金或达约6亿欧元。

法兰西广播电台新闻台(Franceinfo)援引法新社报道,11月14日,马克龙派国民议会议员斯特拉·杜邦(Stella Dupont)和马修·勒费弗尔(Mathieu Lefèvre)公布了一份有关法国接待乌克兰难民的报告。根据该报告,自今年2月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以来,法国已经接收了大约10.6万名乌克兰难民,估计接待预算资金约为6亿欧元。截至2022年8月初,法国移民与融合办公室(Office français de l'immigration et de l'intégration)曾表示,来法国避难的乌克兰难民人数为9.9万。

在这份报告中,执政党复兴党(Renaissance)的两位议员对2023年财政预算法案中没有提及接待乌克兰难民相关“预算”而感到遗憾,纵使这笔费用尚“无法预测”。根据他们的报告,“包括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在内的接收人数估计约为10.6万人,即接近法国总统于2022年3月15日设定的接待10万(乌克兰)人的目标”。

超过3亿欧元用于住所

在两位议员的询问下,内政部表示,在2022年有关“移民、庇护和融合”工作预算中,“估计用于接收乌克兰难民的费用支出达5.79亿欧元,”两位议员指出。这笔费用尤其包括“3.092亿欧元用于安置住宿、2.422亿欧元用于寻求庇护者进行补助以及还有1380万欧元用于社会援助”。

根据两位议员的解释,这笔5.79亿欧元的支出并“不代表法国所做出的全部财政努力”,因为还要加上来自领土凝聚力部(Cohésion des territoires)预算的4000万至6000万欧元用于其他住宿安置举措,而且,这些支出还不包括针对那些“可能很快要接待或曾经接待过”乌克兰难民的法国家庭每月提供150欧元的“补助”。

一次“非同寻常”的动员

针对接待乌克难民的5.79亿欧元支出,将“在2023年进行全部或部分更新,但政府已决定不将相应的资金纳入财政法案,更倾向在未来另立款项”,两位议员指出。他们原本希望在2023年预算法案中有专项支出。

杜邦和勒费弗尔还指出,接待乌克兰难民已经改变了“公民住宿(志愿接收家庭)的维度”,有“一半接收受临时保护难民的安置并没有被纳入国家的监管框架之下”。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动员。对于未来来说,公民住宿是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也是通过中介协会和专业人士来组织运作的一个有用方式。”杜邦对法新社强调。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