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德国:今年前两个月新增登记难民数量明显减少

发布时间:2018-03-15 07:30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3月13日电(记者任珂 郑扬)德国内政部12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德国新增登记难民约2.6万人,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17.4%,难民危机进一步缓解。

  数据显示,今年2月德国新增登记难民约1.1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3%。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事务署2月收到约1.25万人的难民资格申请,同比减少约24.6%。

  数据显示,新增难民主要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尼日利亚和阿富汗等国,其中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占新增难民的近三成。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后,超百万难民涌入德国,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并造成德国国内民粹主义势力上升。此后德国逐渐收紧接收难民条件,并加紧遣返被拒难民,新增难民人数不断下降。

  据官方统计,2017年来德难民共约18.66万人,比2016年减少约10万人,连续第二年下降。2015年是德国接收难民数量最多的一年,共有89万难民在德国登记。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