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欧盟:计划立法威胁非欧盟国——不收难民就不发签证

发布时间:2018-03-15 07:34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德国《世界报》(Die Welt)日前报道,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计划立法,透过威胁拒发签证的方式来鼓励非欧盟国合作,将申请未过关的寻求庇护者遣返回国。

据中央社援引路透社报道,自2015年来,难民为逃离非洲与中东的战火及贫穷,前赴后继抵达欧洲,人数超过百万,引发欧洲各地的政治龃龉。

各国政府无不面临庞大压力,遣返更多未能赢得欧洲庇护保护的难民。

不过,要让移民出发国和跳板国乖乖合作,并非轻而易举的小事,因为这些国家通常面临庞大的宏观经济压力,本身也有安全疑虑。

《世界报》说,这项拟议中的法案将于14日宣布,在为期3个月的第一阶段中,无法配合的国家将看到核发给精英族群的签证数量减少,例如外交官员与公务护照持照人。

如果这招没有奏效,核发给“普通”公民的签证数量也会减少,方法包括减少领事馆服务窗口。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